团情快讯
教师教育学院学子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2/05/10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顺利召开。我院22个团支部组织学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并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的刘颖说:“今天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发表重要讲话,在学习后,我获益匪浅。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青年,应该自信自强,富于思辨精神。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生生不息的中华火炬会传到我们手中,我们要努力成长为能堪当大任的时代先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师范生的我,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丰富教学技能,为日后为人师表打下坚实基础。”

2020级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刘蓓蓓说:“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的重要时刻。回首过去100年的历程,我们看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年来的成长过程,而我们生活在美好的时代里,是荣幸且骄傲的,因为我们共同见证了这伟大的时刻。通过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大会,可以看到从五四青年的崛起,到生根发芽,再到如今的参天大树,无一不体现着青春的力量是强大的,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要力量。因此我们身为年轻的一代,身上的使命是光荣且沉重的。因为中国青年人有时代使命,有责任,有担当,有国家情怀,通过实际行动来证明将会比一切言语更有说服力。紧跟党的步伐,听团的指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地进步,成为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给人民带来幸福,为国家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的青年。如今的中国是东方的雄狮,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每一位青年人都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应当勇往直前,不畏风雨,让青春绽放出属于我们的精彩,坚定不移走下去。”

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的何昕怡说:“ 我们当代中国青年正处在人生的青春时节,我们应让自己的青春怒放异彩!我们应让自己的青春更加鲜艳美丽!我们应该用高深的学识和深造 的眼光来报效祖国!“冲决历史之桎梏,浩荡历史之积,新造民族之生命,挽回民族之危机。”是我们青年的使命,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铭记五四,把握今日,青春无悔!”

2021级特殊教育专业的李慧子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青年一代,我会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响应组织号召,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不负党和国家的希望!”

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的马双双说:“ 今天是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在观看学习后,让我受益匪浅。“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最主要的任务是以永不言弃的精神态度,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认真做好青年工作,不断创新,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领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徐文信说:“ 观看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讲话,我深刻地感受到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成员勇当先锋的精神。100年来,共青团矢志不渝地跟党走,经历了风风雨雨。“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应该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0级特殊教育专业的赵可说:“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作为一名青年,我一直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更坚信,我的梦想应该与祖国的梦想结合起来,以国家为主个人为辅,唱响青春之歌。一百年前,中国的青年们英勇站出来,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国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这一百年里,火红的团旗浸满了无数的鲜血,是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换来的,当宣告着中国共青团的胜利的时刻,象征着青年一代迈向新的奋斗征程。今天,在这中国共青团一百周年诞辰,我们也应拿出最好的状态和最高的热情,为中国共青团庆生。”

2021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郝雨微说:“记得,我入团的那一天,戴着红领巾,风轻轻吹,鲜艳的团旗像一团红色的火焰在空中燃烧。我们举起右拳,庄严的誓言,一直刻在我的心里,从那天起也成为我做人做事的标准。因为从那一刻开始我终于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团员,成为了中国未来的接班人,这是一种荣誉,是一种责任,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考验和磨砺,我们将要去书写属于我们青春的新篇章。青春是耀眼的光环,青春是待放的蓓蕾,青春是新鲜的血液,在这共青团100周岁纪念日里,让我们一起祝共青团百年更上一层楼。”

2021级教育技术学专业的李星慧说:“今天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知道了“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的王典说: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必须维护党的团结,铁的纪律,奉献精神,要做好新一代接班人的准备。青春没有实干,梦想就是空想;青春没有创新,梦想就会步伐停滞,梦想的绽放,是因为青春的不悔,梦想和实现梦想的差距就在于我们是否脚踏实地地走过。”

(教师教育学院供稿)

上一条:邓石如书法班举办“答校史赢文创”活动 献礼办学125周年
下一条:传承非遗文化 扎染俱乐部开展艺术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