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硬笔书法俱乐部举办书写体验活动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2/05/16

“这些书法作品真是太美啦!”5月15日,我校硬笔书法俱乐部在西苑食堂一楼举办“书写五月”书法体验活动,150余名学生来到现场欣赏优秀作品,体验临摹的乐趣。

遒劲端正的楷书、活泼有神的行书、放荡不羁的草书……桌上摆放着各式字体的书法作品,引来了学生们的驻足围观和拍照纪念。活动负责人、英语(师范)专业2020(8)班的范婷婷介绍,这些作品都是由俱乐部成员誊写,工作人员提前一周收集并挑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希望能让更多人看到我们的作品,从中领略硬笔书法的魅力。”

“书法最重要的是控笔,在练习时要静心、沉稳,注意笔法结构。”财务管理专业2019(2)班的张志强正向学生们传授着自己练习时的心得体会。作为同学眼中的“文艺青年”,他常常在闲暇时间练习书法,“练字既能陶冶情操,又能锻炼我的耐心,我十分享受这种慢节奏的生活。”

“月光如流水一般,静静地泻在这一片片叶子和花上。”“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特殊教育专业2021(1)班的桑蕊晴在欣赏了众多优秀作品后直呼“太美了”,在第二课堂上看到这个活动后她立刻就报了名,工作人员提供临摹本后,她认真地书写下一笔一画,誊抄优美诗词既能提升我的书写能力,又能加深我对诗词的理解。”

本次活动通过展览的方式让同学们欣赏了优秀的书法作品,增进了同学对硬笔书法艺术的了解和喜爱。

(撰稿:黄思佳朱惊笋摄影:祖唯孟慧)

上一条:大学生皖江学社开展“用英语讲好安庆故事”活动
下一条:大学生英语爱好者协会举办英语翻译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