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大学生皖江学社开展“用英语讲好安庆故事”活动
作者:   来源: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2/05/17

“千里家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5月14日,大学生皖江学社在龙山校区文溯楼102教室开展“用英语讲好安庆故事”活动。

六尺巷诠释谦让的传统美德;振风塔见证了安庆悠久的历史;“两弹元勋”邓稼先鞠躬尽瘁……活动中,社团成员们全程使用英语将安庆的历史和安庆籍榜样人物的故事娓娓道来。

为了大家能够更准确掌握英语表达,学社邀请外国语学院的张文老师对同学们的展示进行点评。结合热播电视剧《觉醒年代》影视片段,张文指导同学们如何用英文讲述剧中历史人物陈独秀、李大钊等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张文还通过中英文双语的方式,带领同学们一同回顾了安庆师范大学125年的办学历史。

“通过用英语讲述皖江文化的故事,既学习传承了皖江文化,又加强了英语口语的学习。” 大学生皖江学社会长甘敏表示,在活动中大家收获颇多。

(撰稿:李嘉权 胡扬静 吕雨辰 审核:陈东)

上一条:中国结俱乐部举行活动为毕业生送福
下一条:硬笔书法俱乐部举办书写体验活动